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

云集微店CEO肖尚略:拓展渠道价值 助力精准扶贫

2017年09月01日18: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位于百色市、全长60公里的323国道是百色市芒果果农们运送芒果的唯一道路。然而,近年来过多货运车辆和常年的积水,导致这条关乎果农生计的道路严重损坏,收购的车辆不愿来,桂七芒的价格也就上不去。

  当地的公益名人麦琼方想尽办法帮果农推销,却始终收效甚微。最终,通过与社交电商平台--云集微店的合作,仅用一天时间,广西百色的果农就卖出了30000斤滞销的桂七芒。据悉,云集微店正就百色的百香果、红心蜜柚等应季水果的上行问题,与当地的政府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未来,“百县千品”计划还将持续打造共10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并且会在流量和政策上进行倾斜,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

  日前,云集微店创始人兼CEO肖尚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县千品”计划不仅是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响应,更是因为农产品本身就非常适合通过口碑和信任的渠道裂变式地传播,未来三到五年,云集微店能助力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品进入中国千家万户,帮助消费者更加放心地买到物美价优的商品,成为全球领先的基于共享经济商业环境下的个人零售服务平台。

  “云集微店对于品牌方,是一个媒介众包和渠道众包的特色渠道。因为我们聚合了大量的个人店家、卖家,他们不是通过线下的社区,而是通过线上的社群去推动商品的传播和销售。” 谈到云集的渠道价值时,肖尚略表示,社交电商是互联网商业化的第三个阶段,互联网商业化的第一个阶段是在线,第二个阶段是建立互动,第三个阶段是重新协作。云集微店就是协作云的集合,把个人信用和影响力变成了一种共享资源,极大地提升了各个垂直领域供给和需求的连接效率。

  与传统电商相比,社交电商更重视用户和内容,这使得在产品、推广、交易、数据管理等方面展现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肖尚略认为,云集微店的共享云平台就是为品牌方营销赋能的根基,云集微店社交零售的创新模式,区别于传统电商模式的固有形态,采用云共享式的协作,由云集微店提供仓储、发货、客服等服务,形成了价值与需求的高效自由连接,充分激发个体社交潜能,为零售业创造了巨大的渠道价值。

  据悉,欧莱雅、强生、圣牧、飞利浦、九阳、科沃斯等近30家国内外一线品牌近日与云集微店签订了战略合作,在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品质体验,让渠道价值更好地惠及消费者。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