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陪空巢老人吃饭 社工筹公益善款

2017年09月05日08:21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陪空巢老人吃饭 社工筹公益善款

  “当我们老了,我们只希望偶然吃到一顿团圆饭,在记忆中留下家的温暖。”这是空巢老人的心声。而在合肥,有一群社工,正为满足空巢老人的心愿而努力,并发起了“一蔬一饭,爱暖空巢”项目。即日起,只要你到腾讯公益上捐助自己的一片心意,或者拍下自己陪着老人就餐的照片,就可以为这群社工争取到更多的公益资金,来帮助更多的空巢老人。

  今年83岁的刘奶奶,家住在美虹社区。因为子女都在外地,刘奶奶一个人生活。每天刘奶奶拖着沉重的身体,准备一天的饭菜,冷冷清清独自吃饭。

  “像刘奶奶这样的老人,社区里有很多。”合肥市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副总干事刘环环告诉记者,经济上的困难,疾病的困扰,以及照顾的缺失,让他们的生活空洞而无望。

  “我们只想让这些空巢老人,能够生活得更快乐些。”刘环环说。

  据其介绍,社工们在腾讯公益上发起“一蔬一饭,爱暖空巢”项目筹款,此次计划筹款金额为52800元。这些钱将用来为西园街道、琥珀街道、包公街道、常青街道共计22名7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午餐”活动。

  具体的操作方式为,对于每一名空巢老人,社工组织会派两到三名志愿者对口服务。每个周末,志愿者会上门为老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陪老人吃饭,聊天。而菜金,全部来自于筹款金额,每次金额为50元。一个月4次的陪伴,一年共48次的陪伴。为老人在孤寂的生活中,带来点滴快乐。“在9月7日至9日,爱心人士捐赠1元钱,腾讯会配捐给项目0.65元-1元不等。”

  此外,刘环环介绍,除了通过腾讯公益发起筹款外,他们还与安徽乐邦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晒出自己的一餐饭”活动。只要与父母、爷爷奶奶或者其他老人一起就餐,照片发朋友圈,配上“一蔬一饭”文字,截图发送给“合肥市蜀山区民生社会工作服务社”,服务社的工作人员将照片整理发给基金会,每份照片将会获得一元钱的公益资金。

  卫晓敏 徐萍 徐赤 雨静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刘晓平 /文 虞俊杰/图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