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企业公益

贾生平:做社区的好邻居 做有温度的链家人

2017年09月09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初梓瑞)2017年9月7日,“99公益日”拉开序幕。据腾讯公益报道,腾讯基金会首日9999万配捐资金不到2个小时就被分配完毕,累计捐助项目达6000个。

  链家作为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的参与者,今年的“99公益日”也不例外。据悉,此次链家联合另外两家企业按照1:1的比例共同配捐2000万人民币,善款将用于支持爱佑天使、爱佑童心、爱佑新生等儿童公益项目,以及在爱佑未来平台上公开募款的超过100家公益机构的总计140个公益项目。

  链家此次的为爱发声,是其着手公益事业十余年的大跨步,也是向“互联网+”公益时代的跃进。

  “互联网+”让公益离我们更近

  当前,“互联网+”的到来颠覆了许多行业的传统模式,公益慈善也不例外。网络捐助突破了传统的时空限制,传播速度更快、互动性更强、筹集效率更高。

  链家副总裁贾生平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网络募捐不仅是因为“互联网+”对公益慈善作用的日益凸显,更是因为善款以及善款的使用去向在这里更加透明。善款会根据项目的实施情况逐步披露,公众也可以在基金会的项目页面中查询项目进展情况和最新动态。

  “如此便捷的参与方式,更容易激发大家心中的爱和关怀,所以我觉得选择网络募捐可以让公益离我们更近。”贾生平说。

  “上下”结合 优势互补

  链家依托大数据和门店,根植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是链家公益的最大特色,也是其优势。

  从根植社区到网络募捐,链家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贾生平认为,主要是将线上线下优势相结合,达到优势互补。线上优势,显而易见,传播速度快,款项更透明。“而我们根植社区也有我们的优势。目前,我们有8000多个门店在社区里面,15万经纪人,同时又都是我们的志愿者,在公益项目的执行上,优势也还是很明显的。”

  贾生平告诉记者,作为链家的经纪人除了自己参加公益项目和公益活动之外,同时还会不自觉的向自己的客户或者社区传播这样的正能量信息,口口相传、慢慢辐射,从简单的沟通变成带动,这样线上和线下的优势结合对我们的公益事业是有积极促进作用的。

  公益逾十年 “温度”自现

  “自2006年建立第一所爱心小学至今我们已经建立8所爱心小学,搭建了120所爱心图书馆,惠及学生4万余人;邀请专业机构在甘肃进行先天性心脏病义诊筛查,捐助善款,帮助孤贫先心病和白血病患儿接受手术……”贾生平回忆链家公益这十余年。

  这十一年的坚守让链家人越来越自觉地投入到公益事业中,一个人影响一个圈子,一个圈子扩散出更大的能量,这正映射出链家人的公益核心。

  贾生平说,链家不会因为市场形势的变化而减少做公益的预算,更不会不做公益。这些年来,公益已成为链家人的一种的习惯。“我们做公益的核心其实最初是对内的,建设我们自己的内部品牌,对我们自己的员工有一个或多或少的文化熏陶,提升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现在我们开始转向外部传播,希望在社区里面能够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做社区的好邻居,做有温度的链家人,去建设美好和谐社区,这是我们一个未来的努力核心。”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