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怀来县王少峰:公益按摩显真情

张怀琛
2017年09月11日09:34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怀来县王少峰:公益按摩显真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舒服”“解乏”“手艺不赖”……在怀来县城文化公园的南门口,早起遛弯的人们常能看见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小伙子,为过往群众免费做保健按摩,引来赞声一片。他叫王少峰,是怀来县存瑞镇二堡子村人,在县城一家饭店当大厨。

  厨师的工作不轻松,沉甸甸的锅铲一拿就是一整天,因为劳动强度大,王少峰常常感到肩膀疼痛不适。

  “后来去医院检查,医生建议尝试按摩治疗,我坚持了一段时间疼痛果然减轻了许多。”几年前,他萌生了一个想法:何不也去学学这门手艺,既方便自己,也能为家人和朋友舒筋活络、放松身体?

  经过技能培训,2015年5月,王少峰拿到了中级按摩师证书。为了不浪费“手上功夫”,当年6月,他便在县城文化公园的南门口开始“练摊”,每天早晨7时准时出现,免费为晨练的人们做保健按摩。

  有人笑话他傻,天天起早都是白忙活,还浪费时间。他却像没听见一样,日复一日地坚持了下来:“人活着不能只为赚钱,总得干点有意义的事。我帮别人按摩减轻疼痛,虽然辛苦,但让更多人收获了健康,这就值了!”

  两年多来,王少峰的按摩技术越练越好,也因为“傻实在”成了当地的名人。

  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公益按摩的行列里来。如今,他又组建起“少峰公益按摩团队”,成员逾百名,常常组织活动深入农村、社区,为孤寡老人、城乡居民义务按摩。

  “有时候,奉献爱心并不一定要多么惊天动地,哪怕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就能让身边的人感受到温暖和真情。”王少峰说。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