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蚂蚁森林蹚出治沙路 继续投入2亿元给荒漠穿上绿衣裳

2017年09月13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3日电(初梓瑞)2017年9月6-17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第13次缔约方大会(cop13)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来自195个缔约方的正式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期间,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在“防治荒漠化 民间组织在行动”国际论坛上表示,让地球上3%的人一起“种树”的蚂蚁森林,还将持续投入。未来,蚂蚁森林项目将投入不少于2亿元,用于荒漠化防治工作,用真金白银建设绿水青山。

蚂蚁金服首席战略官陈龙

  钱包里“种树” 蹚出治沙路

  “你可以在钱包里种树,这个创意听起来有点奇怪,却在中国广为人知,这显示了技术、想象力和社会目标的有趣组合。”陈龙说。

  据了解,2016年8月,蚂蚁金服在旗下支付宝平台上线个人“碳账户”蚂蚁森林,用户践行低碳行为,每在手机里养成一棵虚拟树,蚂蚁金服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地球上种下一棵真正的树。截至2017年8月底,蚂蚁森林用户超过2.3亿,累计减排122万吨,累计种植真树1025万棵,种植总面积超过16万亩。

  在会议上,来自全球五大洲的国际组织代表详细了解了蚂蚁森林所蹚出的“互联网+”荒漠化防治之路,蚂蚁森林让中国2.3亿老百姓在增强环保意识的同时,更有可能在未来把这种东方智慧和绿色方案带给全世界。

  为表彰和鼓励这一“互联网+”防治荒漠化的中国创新方案,国家林业局颁给蚂蚁森林唯一一个中国项目特殊贡献奖项。

  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小行动聚合大能量

  “全球超过2亿人,正践行着绿色生活方式,他们在蚂蚁森林里,用一种有趣且相互竞争的方式获取自身行为对环境影响的即时反馈。”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署负责人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表示。

  会议期间,联合国副秘书长、UNCCD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妮卡·巴布(Monique Barbut)试用了蚂蚁森林并表示:“我们特别惊喜地看见,蚂蚁森林能够聚起这么多人一同参与进来,实际量化我们在生活中做出的小小低碳改变。我们希望蚂蚁森林能够跟我们一起,让世界各地的朋友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并且付诸于行动。而且我们在种树职之外,还可以更加深入地应对土地等环境问题。“

  论坛上,来自印度、非洲乍得、拉丁美洲哥伦比亚的民间组织代表分享了各自防治荒漠化的案例和经验。足已显现,在防治荒漠化的进程中,民间组织正发挥着日趋重要的作用。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