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深圳评选首届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

2017年09月20日08:29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本报深圳9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 通讯员 朱建刚)首届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评选结果今天揭幕,深圳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陈湘宇、柔宇科技刘自鸿、一电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张叶等5人荣获“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称号。

  作为第三届深圳国际创客周的重点项目,本次评选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及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活动主题为“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旨在通过树立创业青年榜样,激发青年创新创业意识,鼓励青年投身创业实践。

  评选自启动以来,共有173位创业青年申报参加评选,最终陈湘宇、刘自鸿、肖文杰、张叶、崔秀苏等5人荣获“深圳青年创业年度风云人物”称号。

  团深圳市委书记刘广阳介绍,深圳是一座创新之城,汇聚了大量科技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资源,而青年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是最具创新活力的群体。团深圳市委围绕深圳市委提出的“打造创新先行区”的部署,积极引领更多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增强青年对城市发展的参与感、推动性和贡献度。未来,团深圳市委将以探索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契机,加强青年创新人才培养,持续开展创业服务活动,不断完善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的工作体系。

  据了解,与评选活动同期举办的“创青春”深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有375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项目覆盖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与生命科技、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有6个项目最终获奖。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