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反洗钱法》实施十周年 公益宣传活动在滨湖启幕

2017年09月29日08:36 | 来源:合肥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反洗钱法》实施十周年 公益宣传活动在滨湖启幕

  提到反洗钱,不少人会认为与自己关系不大。事实上,洗钱相关的违法犯罪已频频发生在我们的身边,比如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偷税骗税、恐怖活动、地下钱庄等。昨日,《反洗钱法》实施十周年公益宣传活动在滨湖启幕,十余家金融机构设摊为周边居民送去相关金融知识。

  《反洗钱法》实施十周年公益宣传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心支行主办、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协办,旨在普及《反洗钱法》及相关法律,宣传恐怖融资危害及反恐怖融资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反洗钱、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氛围,优化辖内金融生态环境。公益活动现场,主办方除了送上精彩绝伦的表演,还特意设置了公众反洗钱知识有奖问答环节。

  “反洗钱不仅是金融机构的重要工作,也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广大市民能够认识到反洗钱的重要性。”活动现场,十余家金融机构设置展位和专业工作人员为到场市民讲解洗钱的危害,并且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单页供市民阅读。据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的工作人员介绍,金融账户不仅是个人进行金融交易的工具,也是国家进行反洗钱资金监测和经济犯罪案件调查的重要途径。“贪官、毒贩、恐怖分子以及所有的罪犯都可能利用他人的账户以及他人良好的声誉作掩护,进行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因此,公众一定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账户借给他人使用,同时也应当牢记以下常识,避免成为洗钱分子的帮凶。”(记者 乐天茵子)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