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在豫闽商向河南慈善事业捐款200万元

2017年09月29日08:40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豫闽商向河南慈善事业捐款200万元

  关注留守儿童、贫困教师、福利院孤儿,河南福建商会的慈善事业一直在路上。昨日,在豫闽商代表在郑州举办河南福建商会第二届成员代表大会。大会现场,河南省闽商慈善基金会分别向河南省工商联“光彩圆梦”工程、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

  近年来,大批闽商走出家门,来到位于内陆的河南,成为河南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据统计,目前,在豫闽籍企业家多达50余万人。河南省福建商会2013年成立以来,组织经贸活动30余次,吸纳成员4000余名,商会成员们在河南各地兴办了10万余家企业,从事房地产、交通运输、石油化工、茶叶、珠宝等多个行业,总投资达3000亿元以上,创造产值逾万亿元,安排就业人数50余万人。其中,郑州锦艺国际轻纺城已经成为全国三大纺织品批发市场之一;闽商投资450亿元的中原黄金珠宝文化产业园业已建成;位于开封祥符区产业园内,占地300亩的食品产业园竣工投产。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商会先后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金融单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授信总额度高达200多亿元。

  河南省福建商会会长、香港锦艺集团董事局主席陈锦焰说,近几年,在豫闽商团队的慈善企业家们立足省会郑州,从豫南老区到豫北平原,从豫东贫困乡村到豫西国家级贫困县洛宁,资助家庭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和贫困代课老师,看望老红军、慰问福利院、走进特殊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慈善活动。2014年,陈锦焰等11人发起成立了河南省闽商慈善基金会。成员单位踊跃向基金会捐款,这些捐款或用于灾区救济,或用于办学助教,或用于帮扶贫困,或用于扶残助残,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昨日,河南省闽商慈善基金会又分别向河南省工商联“光彩圆梦”工程、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在豫闽商企业捐款捐物达5亿多元。“做慈善没有终点,只有永远。”陈锦焰表示。(记者梁新翠)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