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东惠州鸿福养老养有限公司举行奠基典礼仪式

2017年09月30日21: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由广东省惠州市发改委、民政局批准得惠州市鸿福养老院项目奠基典礼仪式9月27日上午在惠州举行。应邀出席奠基典礼仪式的嘉宾有中国管理科学院国际老年研究中心张达主任,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宁会学,中国建筑生态人居委员会主任薛孔宪,北京大学养生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高山,广东惠州鸿福养老养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万财以及各界来宾200人出席了奠基典礼仪式.

中国管理科学院国际老年研究中心张达主任在发言

仪式上张达主任,宁会学秘书长,王高山主任,朱万财董事长分别在奠基典礼仪式上讲话,对养老院的顺利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朱万财董事长在仪式上介绍了该项目中说到“该项目占地6500亩,总投资36亿,本项目主要用于建设养老院、疗养院、养生院、老人公寓、三甲医院,老人营养品生产基地等。其中,高档养老院为仿古式四合院,设床为2000张,中档养老院为半仿古式四合院,设床为2000张,低档养老院设床为2000张。养生院按星级宾馆标准装修,设床为300张,疗养院以别墅式建设,共100栋老人公寓以别墅式建设,共105栋。医院按三甲医院标准建设楼高八层。共设床为500张. 老人营养品生产基地建筑面积约3800平方米,主要生产各类保健品20多种。弘扬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的敬老、养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朱万财董事长表示:“鸿福养老院有限公司将形成养老、养生、旅游、休闲、度假一体化的配套完善的农业生态产业链,争创广东省以及全国养老事业的一个闪耀的品牌。为中国的养老事业蓬勃发展舔砖加瓦。”

中国老年事业发展基金会老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宁会学在发言

据了解,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自从2000年正式步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以来,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成为近年来步入老年化最快的国家之一。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我国已有60岁以上的老人1.43亿,占我国总人口的11%,预计到2020年60岁以上的老人将到达或超过2.4亿。占我国未来总人口的16%。

中国建筑生态人居委员会主任薛孔宪在在发言

在人口老龄化的压力和挑战下,探索新型养老模式促进街道养老服务行业更好更快更专业化的发展。随着老龄化。高龄化进程的加快,家庭“421”格局来临,老年人照料问题更多地求助社会,鼓励社会力量发展养老事业已是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战略选择。民办养老机构是推进养老服务业社会化的重要力量。

北京大学养生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高山在发言

广东惠州鸿福养老养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万财在会上发言

领导嘉宾在开工培土奠基

授匾和揭牌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社会生活方式的转变,老年群体在日常生活、照顾、精神慰藉、心里支持、康复、护理和临终关怀、紧急求助等多方面呈现日益增长的需要求。如何妥善处理人口老龄化问题,关心老年人的需求,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不仅是党和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而且也是全社会面临的迫切需要。惠州市鸿福养老院有限公司是一家得到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充分肯定和授权的单位,是经广东省惠州市发改委、民政局批准。发展建设开发“惠州市鸿福养老院”项目,这也是惠州市重点支持的养老项目。该项目的建成从根本上解决了托老、养老、敬老的实际问题。同时也将在惠州进一步树立尊老爱老、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惠州社会福利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