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玉·见》公益画展在京展出

2017年10月10日07: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玉·见》公益画展在京展出

  《玉·见》公益儿童画展,日前在西什库大街九思文创园“大书智美学俱乐部”展出。本次画展绝大多数作品均源自2500公里以外、海拔3900米之上的玉树藏族孩子。

  2014年,“大唐艺术联益基金”在玉树开始探索民族地区素质教育资源匮乏问题的解决方案。本次参展的小画家们,即受益于该项目的培育。策展人王薇告诉记者:“对于生活在教育发达地区的孩子来说,美术或许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创作’这个词有时显得飘渺遥远。但如今展出的这些孩子作品,均是青海玉树孩子们在短暂的学习时光里创作出来的作品。这些作品凝聚了最纯真的创作手法,而且主题上,不仅包含雪山、牧童等高原民族题材,还包含《游子吟》、望月等文化主题,体现了藏族小朋友最朴实的对美的追求。”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记者 张知依)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