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我国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335万

帮扶措施仍需更加精准

2017年10月10日08:2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有建档立卡 贫困残疾人335万

10月9日是我国第四个全国扶贫日。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在当天举行的深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座谈会透露,截至今年2月,我国尚有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335万,由于劳动能力受限,现有很多产业扶贫政策和就业扶持政策他们未能充分享受。

程凯介绍说,目前全国贫困残疾人数量仍然不少,且面临着家庭支出大,因需专人照料而束缚家庭劳动力、影响家庭脱贫增收等诸多特殊困难。

他表示,要以更精准的举措帮助深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包括加大深度贫困残疾人的兜底保障力度,提高贫困家庭重度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和义务教育保障能力,推动解决贫困残疾人家庭住房安全,着力解决贫困残疾人医疗负担过重和就医难等问题,不断提高贫困残疾人家庭增收能力,通过邻里互助、日间照料、集中托养等多种方式逐步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照料护理问题。(据新华社电)

(责编:贺迎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