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重奖见义勇为 让好人有好报

北京青年报
2017年10月18日08:34 |
小字号

  孙小二

  贵报15日评论《见义勇为就是要用重奖来撑腰》读后深有同感,重奖见义勇为者,就是让好人有好报。怎样让好人得到好报?答案有很多,但归根结底,均要体现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上,才能让好人得到好报。

  重奖见义勇为者,不仅让见义勇为者真切感受到来自政府、社会的尊重和关爱,也能让他们油然而生一种荣誉感和自豪感。今天,有人喟叹“人心冷漠”、有人忧虑“道德滑坡”,这样的反思当然必要,但如果喟叹、忧虑之后没有行动,那只是一个“空谈家”。哪怕是再微小的行动,相较熟视无睹、无动于衷,也是巨大进步。

  我们要营造见义勇为的氛围,激发更多人向上向善,首先就要让好人有好报。不管社会如何发展,正能量都是推进社会进步的最强大力量,也是和谐社会、温暖人心的最可贵品德。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