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做好养老服务需要“工匠精神”

袁斗成
2017年10月19日08:1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贵报10月18日发表的《规范养老机构,让老人生活更有尊严》,读后很有启发。无论是日间照料等居家养老,还是公办和民办的养老机构,养老服务定位为生活照料、康复理疗、精神慰藉和紧急救助等服务,理应摆脱服务形式单一、服务质量不高等短板。老人由于身体条件、兴趣爱好等因人而异,养老服务也要讲究“精准”,真正统筹兼顾、科学调配,服务有的放矢,真正满足老年人的个性化需求,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便利。

  规范的标准更应得到落实,在成本控制、绩效管理、品牌树立等方面,须完善评估机制和考核机制,实现可查询、可反馈、可追责。养老服务说到底是人在操作,有计划地加快培养老年医学、护理、营养和心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只是第一步,逐步完善能工巧匠的评估、激励机制,开展评选优秀人才等活动,既让护理人才享受到健全的公共服务,又能获得合理报酬,弘扬“工匠精神”才能水到渠成。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