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捷克成功巡演

2017年10月27日07: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拉格10月26日电  (记者暨佩娟)“中国梦·我的梦”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捷克—德国两国三城巡演25日晚在捷克首都布拉格拉开帷幕。中国驻捷克大使马克卿、捷克政要、中捷两国各界人士等约800多人出席。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张京津表示,2008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曾来捷克演出,受到捷克民众和广大侨胞的热烈欢迎。此次一下飞机,他就感受到旅捷侨胞的热情。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不负众望,用最好的状态展现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精神风貌。

  本次海外巡演的曲目蕴含着丰富的中国元素,体现了奋发向上的中国精神,充分向当地观众们展示中国文化。

  当芭蕾手语诗《我的梦》音乐响起时,全场的热烈气氛瞬间被点燃了;歌舞剧《化蝶》以动人的舞姿向在场观众讲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爱情故事;器乐联奏《风情组曲》则兼容并蓄地融合了西洋乐与中国民乐;在大型舞蹈《千手观音》中,21位聋人演员用整齐的肢体语言向观众们展示着爱与善的真谛……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每到动情之处,观众们都纷纷打起节拍,与舞台表演相和。捷克观众托马斯告诉本报记者,他来到现场之后,才知道这些演员都是聋哑人,就更加觉得他们的表演不可思议,“他们的表演强烈震撼了我的内心,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据悉,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一行40余人还将分别在德国纽伦堡、奥格斯堡为当地观众献上精彩演出,向海外群众传递“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4日抵达布拉格当天,还派代表走访了当地的残疾儿童学校,为在校师生赠送礼物并表演了节目,为中捷两国的民间交往增添了亮丽色彩。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27日 22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