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一周暖闻:金婚老人玩抖音手势舞

蒋肖斌
2017年10月27日08:00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翟美卿获全球慈善界最高奖

  纽约时间10月3日,2017年卡内基慈善奖颁奖典礼在美国纽约举行,包括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在内的9位全球慈善家获奖,翟美卿也成为中国大陆首位获奖者。

  在颁奖典礼上,翟美卿表示:“我出生在中国内地一个普通家庭,1979年中国的改革开放改变了我和亿万中国人的命运……我觉得自己很幸运,由此我内心充满了感恩!我希望能够通过慈善去帮助我们国家和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来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翟美卿于2005年创办了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也是国内首个国家级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多年来捐资10多亿元。截至目前,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已在广东、贵州、云南、四川、河南等省份的贫困地区及缅甸的乡村学校建立了超过1500家香江爱心图书室,为超过200万名学生送去图书,为8万多名残疾儿童和老人送去温暖……义工队伍扩充至近2万人,参与公益活动达10万多人次。通过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直接受益的已经有300多万人,爱心足迹踏遍全国18个省份以及缅甸地区。

  金婚老人玩抖音手势舞

  近日,15秒音乐短视频社区“抖音”用户原创的“爱的手势舞”在各大社交平台热传。用户Nymph注意到这个好玩的舞蹈挑战,并自己学起来。没想到爷爷奶奶看到之后纷纷表示想一起玩,于是Nymph就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教爷爷奶奶,并为他们录制视频。视频目前已经获得超过100万次点赞。

  奶奶年轻时就是文艺积极分子,不管去哪里跳舞,爷爷总是会陪着奶奶,尽管已经结婚51年,老两口依旧恩爱如初。不少用户在评论中留言说“看完暖哭了”。前几天,爷爷奶奶的抖音手势舞视频还登上了微博热搜,吸引了诸多媒体关注。

  Nymph把粉丝的祝福和留言一条条念给爷爷奶奶听,自己的首秀受到那么多关注和喜爱,两位老人感到非常惊讶。现在,爷爷奶奶正在跟Nymph一起学“可爱颂”等其他抖音上的热门舞蹈,可以说是最潮的爷爷奶奶了!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