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

“用爱承载”——圣象出席2017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

2017年11月08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2017年11月7日,由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主办的“2017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首届北京社会责任展”在京举行。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连续9年发布。此外,本届论坛首次发布《家用电器制造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汽车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企业扶贫蓝皮书(2017)》、《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指南4.0(CASS-CSR4.0)》等最新研究成果。召开“跨国企业公益发展对话”、“汽车社会﹒角色”、“精准扶贫,助力攻坚”、“开启报告价值管理新时代”等主题论坛。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指出,2009年,中国企业3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为15.2分,整体处于"旁观者"阶段。

  2012年,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达到23.1分,整体从"旁观者"阶段进入"起步者"阶段。

  2017年,中国企业3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达到37.4分,同比2016年提升2.2分,整体仍处于"起步者"阶段。

  9年来,企业社会责任在我国不断向纵深发展,持续改进。2017年,面对国内外经济社会环境的变化和企业自身重视程度的增强,我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得分持续增长且增速呈现出企稳回升的态势。

  中国家居建材企业圣象集团(以下简称圣象)总裁陈建军在本届责任会展上发表了《创造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主题演讲。据悉,圣象连续六年发布《圣象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书》。

  据了解,圣象自创立之初把“绿色经营哲学”贯穿到企业的管理及运营,从而构建出一条行业内最为完整的绿色产业链,圣象提出“新关爱,新生态”的主张,倡导绿色消费、绿色生活。

  绿色产业链也是圣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依托。秉承“用爱承载”理念,圣象将关爱转化成责任:多次开展扶贫救困、慈善助学、绿校园等公益慈善行动,历经22载。

  其中,圣象绿校园公益行是圣象每年重要的活动之一,旨在赋予学校家园般的温暖,给孩子们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随着绿校园公益行动在四川、江西、山东、陕西、云南、青海、广西等20多个省市不断深入,圣象传递的关爱日渐唤起人们对环境、生态、社会及贫困青少年成长的关注。

  “圣象绿爱 生生不息”,圣象将继续秉承“用爱承载”的理念,以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圣象的专业和责任,以精彩无限的内部活动让企业员工感受“家”的温暖,以形式多样的绿色公益活动传递爱与希望,诠释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树立家居建材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行动标杆。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