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四川省:检察机关要切实发挥公益保护职能作用

2017年11月15日08:22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发挥公益保护职能作用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委常委会第22次会议专题审议了成都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所作的《关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报告》。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会上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扎实稳妥推进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促进法治成都建设。11月14日,成都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成都市政府第174次常务会议会前法治课,专题讲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

  据悉,范锐平在成都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上充分肯定了成都市检察院关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工作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最高检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认识,扎实稳妥推进提起公益诉讼工作,促进法治成都建设。要全面领会立法精神,准确掌握法律规定,全面系统学习借鉴试点地区工作经验,周密研究制定全市提起公益诉讼工作方案。要把办理公益诉讼案件作为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核心要求,规范起诉案件审批程序和标准,确保案件质量,切实发挥公益保护职能作用。

  在14日的专题法治课上,该院有关负责人从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历程、重大意义以及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要求该市各部门要认真对待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与检察机关加强配合、协同步调,形成合力,构建共同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工作格局。 (记者傅鉴 通讯员王乐)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