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太原:创新又实用的公益项目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2017年11月15日08:33 | 来源:山西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又实用的公益项目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记者从太原市民政局获悉,太原市第一届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开始征集参赛项目。大赛主办方将助推获奖项目落地实施,并予以50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

  此次大赛是为了培育一批有公益心、有能力、有意愿、可持续提供优质社会服务的专业公益组织;资助一批能够创新性解决社会问题、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和有效服务的优秀项目。

  此次参赛的主体是,在太原市范围内市、县(区)两级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或民办非企业单位。有意参赛者可登录太原市民政局、共青团太原市委网站下载、填写报名表格。项目申报范围包括:老年服务类,主要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失独老人等提供日间照料、居家养老、心理疏导服务;儿童服务类,主要为困境、留守、孤残儿童等提供如安全保护、心理辅导、社会融入等服务;青少年服务类,主要为犯罪、不良行为、残障等青少年提供学业辅导、偏差行为矫正、生活困难照料、成长指导、就业辅导等服务。

  项目设计要求具有创新性、实用性、专业性、可操作性以及可复制性。即日起至11月24日为项目征集期。经过初选筛查(11月25日至11月28日)、优化及评审(11月29日至12月3日)等环节,最终将公布评审结果。大赛奖项具体为:特等奖1名(奖金5万元)、一等奖2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4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1万元)、优秀奖10名(奖金5000元)。(记者 王斌)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