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师大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电商扶贫非常有效

2017年11月1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

人民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贺迎春) “电商扶贫最近几年在全国开展比较多,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扶贫方式。”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今日参加人民网主办的“2017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时对电商扶贫赞赏有加。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再次掀起了全民购物的“狂欢”。根据阿里巴巴11月12日零点公布的数据,今年“双十一”天猫、淘宝总成交额1682亿元,刷新纪录。这也让更多的人关注起电商扶贫来。

张琦认为,电商扶贫不仅局限于中部地区,在西部地区同样也能取得良好效果。现在,我国物流比较发达,交通条件不断改善,电商的适应性、效率都在增强,分布也逐步广泛起来,这些都为电商扶贫创造了条件。接下来,应该提高电商的经营水平,把电商扶贫更好地组织、管理起来。

“如果能给当地特产在网络里面提供一些支持,比如专门开一个电商扶贫频道,它的销售效果会更好。”张琦也希望,贫困地区商品的质量,自身特色方面能有进一步的提升。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电商无疑是脱贫攻击的一支重要力量。11月12日凌晨零点,根据国家商务部统计、CCTV-2财经频道公布,仅贵州省正安县在今年“双十一”中国电商扶贫行动中,网络销售额达763.52万元,居全国100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3位。

(责编:贺迎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