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西藏林芝地震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2017年11月21日08:1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拉萨11月20日电(记者 薛文献 张宸)记者20日从西藏林芝市了解到,林芝“11·18”地震后,党政军警民协同作战,林芝已设立临时集中安置点49个,搭建帐篷505顶,并配备防潮垫、手电筒、应急灯等附属设备,对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2000多名群众进行了集中安置。

  目前,救灾力量已清理抢通国省道及县乡道路162处、恢复通信线路53处,紧急疏散、转移受灾群众,组织调运帐篷、活动板房、棉衣棉被等急需物资,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据介绍,这次地震共引发余震300多次,波及到米林、巴宜、墨脱、察隅、波密、工布江达等6县(区),造成1.2万多人受灾,近3000户房屋不同程度受损,24栋办公用房、7个派出所、9所卫生院、25所学校以及个别寺庙(含拉康、日追),部分道路、通信线路、防洪堤、灌渠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

  截至记者发稿时,林芝地震未引发次生灾害。各级干部正继续深入开展灾情排查统计,妥善安排灾区群众基本生活,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修复工作,严密防范余震和次生灾害,做好灾害损失评估,当地社会秩序平稳,工布新年气氛浓厚。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