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一封家书——‘清源工程’廉洁使者家书分享”系列活动启动

弘扬优良家风 放飞青春梦想

2017年11月22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弘扬优良家风 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

21日,记者从广州市纪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年积极传承践行优良家风,树立“三有”青年榜样,广州青年“一封家书——‘清源工程’廉洁使者家书分享”系列活动于11月初火热启动。

本活动由广州市纪委指导,由市检察院、团市委联合举办,通过组织创作家书大赛、写家书集赞、诵家书盛典等活动,唤起青年一代对良好家风的珍视,让向善向上的力量在亲情中凝聚,让真善美的风尚在广州传扬。

“写给你的话”微家书创作大赛羊城集赞

一封家书,连接亲情,传递家风。亲自写一封家书给你所敬所爱之人,更是生动的家风教育。近期,主办方组织举办了“写给你的话”羊城微家书创作大赛,面向全市青年征集感人的200到400字的“微家书”,分享身边的家书和家风故事。截至发稿时,主办方已收到来自全市青年创作的微家书近千份。

届时,主办方将从这近千份微家书中优选40份家书在专题网页上邀请市民点赞,发布“羊城微家书点赞排行榜”,对人气最高的前十名创作者给予奖励;同时,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的文学性、传承性和传播度进行专业评审,对优选的作品也给予奖励。上述优选出的家书还将在“廉洁广州”“广州青年”“清源工程”等微信公众号平台择优刊发。

“见字如面”晒手写家书 弘家风之美

信息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传统家书渐行渐远,有多久没有亲笔书写一封家书了?主办方组织的“广州青年‘见字如面’晒手写家书(家规)活动”也于近日正式启动,邀请市民和网民来写家书、晒家规。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吸引力,主办方开发了能为手写家书智能评分的H5打分平台。据主办方介绍,参与者只要提起手中的笔,抄写一份至爱的经典家书或家规,上传H5活动页面晒出墨宝,就可以看到自己在这场手写家书大赛中的PK成绩,还可以在朋友圈分享,让手写家书更具时代感和传播力。

家书分享会 诵出羊城好家风

“人生难免会经历高低浮沉,唯有以积极的心态直面问题,才能在困境中涅槃重生。”在市检察院的家书分享会上,来自公诉一处的鲁莹莹深情诵读了《傅雷家书》。在市检察院、团市委的统一组织下,广州地税、市工商局、黄埔海关、广药集团、广州供电局、广州地铁等10多个单位相继组织了“不忘初心 夜读家书”家书分享活动,近200名行业代表诵读经典家书,在全市青年中掀起了传诵家书的热潮。

其中,在黄埔海关的读书分享会现场,来自新沙海关的郭中华朗读了写给自己孩子的“寄语家书”:“我是农村出身,在成长过程中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快,真切感受到咱们国家对老百姓的关怀。成为国家公务员后,我时刻充满热情,时刻自律。因此,希望我在成长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对儿子的成长有帮助。愿他成为一个善良、上进、健康、律己、正能量的人。”来自广州地税的孙颖慧和白亭菡,则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家书《给15岁的自己一封信》,以现在的自己和15岁的自己对话的方式来讲述自己受党熏陶的成长过程。 (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纪宣)

(责编:贺迎春、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