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保险助推贵州扶贫攻坚

2017年11月2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11月21日电  (记者郝迎灿) 贵州省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20日公告披露,拟以现金方式购入华夏人寿21%—25%股权,本次交易金额不超过310亿元。该事项为贵州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金融资产并购重组案。

  贵州是全国首个“保险助推扶贫攻坚示范区”,为确保深度贫困地区的保险服务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农业保险、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等涉农产品以及提供给可带动农户脱贫、吸纳贫困农户就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保险产品,将逐步落实费率在全国普惠水平上下调10%—20%的特惠政策。针对贵州金融资源短缺、金融法人机构少的现状,中天金融确立了补齐贵州金融短板,以保险、证券作为抓手的金融精准扶贫方略。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22日 10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