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便民办税“暖心工程”助推服务再升级

2017年11月29日08:37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纳税服务水平,今年,日照市地税局山海天分局(以下简称“山海天分局”)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中,牢固树立“服务纳税人、为了纳税人、满意纳税人”的理念,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优质的服务,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遵从度,采取四项措施开展“暖心工程”助推服务再升级,力求让纳税人真正感受到便民春风。

  深入企业座谈沟通

  山海天分局抽调业务骨干对辖区内企业分行业、分区域开展走访活动。每到一处都要实地查看企业规划,深入生产车间和经营场所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纳税申报情况,征求企业对税务部门在开展纳税服务、税收征管、税收宣传、上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企业问题,就优化企业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和企业税收管理方式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从而进一步完善企业税收管理体系,更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突出税收政策宣传

  山海天分局利用办税服务厅、地税网站、公告栏等载体,根据行业特点,认真梳理各类税收政策,有针对性地举办培训会,帮助企业用足、用活、用好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做到新法新规及时宣传,税收优惠重点宣传,扶持政策上门宣传,突出税收宣传的主动性和及时性。山海天分局还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并向其阐明能否享受减免税优惠及受理范围、时限、程序及应备资料,让纳税人真正享受到的政策优惠。并有针对性地宣传税收优惠、票证风险防范等热点,让企业及时掌握新的税收方面的知识,此外还积极举办各类政策培训班,为税企沟通搭建一个更好平台。

  发放征求意见书

  山海天分局通过“走出去”,成立走访小组,对辖区内重点纳税企业发放征求意见书;“请进来”,由监察室组织召开特邀监督员和纳税人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发出去”,由综合科、征管科、监察室制作调查问卷,通过实地发放、纳税服务QQ群、短信、微信等方式,广泛征求全区企业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了解纳税人的意愿,倾听纳税人的呼声,掌握纳税人的需求。

  梳理问题及时整改提高

  山海天分局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问题进行归纳、汇总,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原因,使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切实整改。并将征求意见和自查自纠有机结合,对共性、突出问题进行跟踪督查直至彻底解决。通过及时解决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针对征求的意见和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实现由“他律”向“自律”的转变。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