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

中国青基会“小小科学家”项目荣获年度公益行动奖

2017年11月30日14:42 | 来源:央广网公益
小字号

  近日,在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第十一届“全球责任中国行动”颁奖典礼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赛默飞世尔科技开展的“小小科学家”儿童科学启蒙项目再度脱颖而出,摘取“年度公益行动奖”。该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使33,000名农村学子从中获益,累计捐赠超过6,600个“科学盒子”。2017年,通过更精准的“扶智”、更充分的参与、更高的影响力传播以及更贴心的关爱,“小小科学家”项目从活动内容、组织形式、志愿者参与及受益学生人数等多方面再次取得突破。

  2017年是中国青基会携手赛默飞持续投入该项目的第三年。这一年里,针对科学教育师资力量及教材水平相对欠缺的西南部农村小学,赛默飞“小小科学家”项目开展科学课堂、举办夏令营、捐赠科学书籍。在今年的活动中,项目邀请科学家加入公益队伍,项目的意义及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拓展。

  赛默飞“小小科学家”项目通过“科学盒子”中的十个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把书本上学到的理论及时应用到实践中去,以启发孩子们的科学兴趣。对此,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吴清玲表示:“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和赛默飞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欣喜地看到偏远农村地区孩子们对科学实验的浓厚兴趣,以及探索未知的乐趣。我们相信在不断加强的科学启蒙教育下,在西南部农村小学会有更多的中国科技创新力量产生。”

  作为赛默飞“改变未来,希望无限”公益主题下的重要项目之一,“小小科学家”项目至今已鼓励超过1000名志愿者参与。近日,项目组织了一批科学合作领域的科学家们拜访成都高新区的一所农村小学,为近100名小学生带去了一堂丰富生动的科学实验课,同时与孩子们分享自己成为科学家的求学求知之路,鼓励孩子们用科学的力量武装自己,改变生活,改造未来。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