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女童晕倒婆婆年迈 司机背女孩送医

2017年12月07日10: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亦旻 通讯员杨佳娜)“幸好遇到了一位好司机,要不是他帮忙背我孙女去医院,我一个70岁的老太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昨日上午,年过七旬的霍婆婆特意去到新洲码头总站,想找到那位热心帮助自己的陈界平师傅,当面致谢。

  原来,霍婆婆几天前带着两个孙女搭乘广州262线公交车外出时,其中一个孙女(大概13岁)在车上突然不省人事,霍婆婆年迈,无法背着孙女去医院。262线当班司机陈界平师傅当机立断,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绕路“飞车“到医院,并将其孙女背到医院门诊部救治。据了解,目前霍婆婆孙女身体已无大碍。

  记者从当时的监控视频看到,11月30日下午7时左右,陈界平师傅驾驶着262线公交车辆从新洲总站开往珠江帝景苑总站。当车辆行驶磨碟沙站时,一名坐在横排座位上的霍婆婆突然焦急地走到了司机座位旁,跟陈师傅说能不能将车辆开快点,自己的孙女身体不舒服,想去医院看医生。陈师傅看着年迈的霍婆婆,细心地询问其孙女现在是否能走得了路?霍婆婆为难地摇了摇头。陈师傅说,当时自己也有些犹豫,沿着262线路行驶,短途内并无经过医院站点,车辆正在营运中,不知该如何帮助年迈的霍婆婆?思考片刻后,陈师傅觉得人命关天,还是必须帮一把。他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将车辆绕路行驶到赤岗站附近的省第二人民医院。到了医院,陈师傅将车辆停靠在安全位置后,立刻背起女孩向医院门诊部快速奔跑。所幸及时赶到医院,医生救治及时,小女孩身体并无造成太大的伤害。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