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新时代 新责任 新担当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

2017年12月0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初梓瑞)新时代催生新责任,新责任亟需新担当。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今日启动。

  作为中国互联网业界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企业社会责任评选,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今年将以“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为主题,设置年度企业奖、年度案例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扶贫奖、年度环保奖、年度特别贡献奖六大奖项,讲述中国责任故事,探讨新时代征程中,企业社会责任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美好生活”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如何为建设美丽中国出力?如何为精准扶贫助力?如何为实现共同富裕努力?如何为公益慈善事业做贡献?这些都是新时代企业需要去深思并需担当的既有责任。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始终秉持人民网“权威、实力,源自人民”的理念,以“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为宗旨,根据各领域企业及企业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贡献进行案例征集,积极挖掘和表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与企业家,树立榜样、传播正能量。

  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砥砺奋进再出发,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拟定于2018年1月11日在人民日报社举办颁奖盛典,将邀请政府官员、知名企业代表、公益人士等百余人共同探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话题,并发布2017人民企业社会责任监测报告。敬请期待!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