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19日18:5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伊利集团始终坚持经营与责任的平衡发展,在儿童、环境、文化、应急救灾等各个领域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并在实践基础上推进了体系化建设。2017年,随着国际化进程和更高愿景目标的实现,伊利对标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2030,将这一体系升级为“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正如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言,只有实现企业与自然、与社会各相关群体的良性互动,才能达到短期利益和长期发展的统一,可持续发展的企业才真正有生命力。作为中国乳业龙头的伊利真正起到典范作用,继续引领中国乳业在可持续发展之路上行得更稳、走得更远,在全球化背景下为打造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乳企品牌贡献力量。

企业介绍:

早在2007年,伊利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开创了3个“第一”:第一个完整的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第一个社会责任应急预案、行业内第一份企业公民报告。10年后的2017年,伊利收到由联合国全球契约(UNGC)总干事Lise Kingo签字的正式文件,成为了联合国全球契约一员,这是联合国系统对伊利可持续发展的认可和褒奖。伊利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创了新的三个“第一”:第一个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成员的中国乳品企业,第一个共享健康可持续发展体系,行业内第一个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地的企业。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旨在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的联合国机构,是连接联合国与企业界、非政府组织和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桥梁,旨在呼吁联合国以及各国政府携手企业,共同致力于应对全球化进程中的各种挑战,参与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一些世界性重大问题。

目前,“全球契约”组织已经有来自162个国家的9727家企业加入,伊利是中国食品行业中第一家,目前也是唯一一家成员企业。

伊利坚持“健康中国”计划,围绕“社区、青少年、环境”三大核心目标的健康发展,形成并且践行第一个完整的健康中国社会责任体系。伊利的社会责任工作稳健发展,伊利方舟、伊利营养2020、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项目逐渐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在产业链共赢领域,截至2017年9月底,伊利已经为2600余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了金融扶持,累计融资金额近118亿元,带动更多伙伴致富。

在社会公益方面,无论是精准扶贫、青少年安全,还是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伊利都不遗余力,已经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资金8亿元。“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5年来累计跨越全国25省区,让20多万名儿童从中受益。2017年,“伊利营养2020”项目惠及超6万贫困地区的学生。

伊利通过在社会责任领域的持续积累和不断探索,以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典范为目标,将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与企业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立足国内、放眼全球,实现了升级后的三个“第一”,再次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未来,伊利将与联合国全球契约加深合作,引领中国乳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伊利奶牛学校牛二代训练营”,营聚焦牧场主接班人以及牧场经营管理,已经培养了3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管理人员

伊利为2600余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扶持,累计融资放款118亿元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