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

2017年12月20日00:1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北京世纪好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

竞选理由:

“希望在线”是基于对贫困地区教育发展长期存在的痛点和难点,在好未来对教育公益领域十余年的深耕实践中不断转型与升级推出的教育公益平台,秉承“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使命,优选集团旗下学而思网校、学而思培优、教育云、家长帮等子品牌的在线课程和教学产品,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给资源匮乏地区,助力教育均衡。从2008年捐建希望小学,到2012年在贵州、四川、新疆、西藏等11个省市开展“同一课堂”支教项目,再到践行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公益使命,推出希望在线,好未来的教育公益模式在不断探索和迭代。今年8月,创始人团队承诺捐赠10亿元设立“创始人基金”;11月,好未来与新东方共同出资1亿元设立“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好未来将坚持以科技推动公益进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案例说明: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工作下,农村地区学校教育信息化硬件设施发展迅速,但教育资源和信息化发展水平仍严重不均衡。好未来“同一课堂”开始向互联网远程支教转型,积极推动中西部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通过整合好未来在互联网科技及课程资源方面的优势,推进教育均衡。

经过长期摸索,好未来集合自身在教育行业中积累的强大资源优势,开发并推出“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联合教育企业和公益伙伴,为更好地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实现贫困地区的扶智脱贫打造“互联网+教育”的平台与模式。“希望在线”是基于对贫困地区教育发展长期存在的痛点和难点的把握,在好未来对教育公益领域十余年的深耕实践中不断转型与升级推出的教育公益平台,秉承着“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使命,坚守“做好教育”和“用好科技”两条主线,优选好未来集团旗下学而思网校、学而思培优、教育云、家长帮等子品牌的在线课程和教学产品,携手教育公益伙伴,将聚合的这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给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助力教育均衡。

“希望在线”自2017年1月搭建以来,已整合好未来旗下学而思培优、学而思网校、家长帮、教育云等诸多子品牌的教育资源。同时,平台联合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21世纪教育研究院、香港言爱基金和中国国际民间组织促进交流会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等诸多国内一线教育公益组织,依托其专业的公益服务能力,推动优质的教育资源有效抵达资源匮乏的中西部贫困地区。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作为教育公益平台,“希望在线”以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为使命,通过定点合作,专项支持等方式,已经启动与甘肃广河县、新疆吉木乃、贵州石阡、河南嵩县、陕西佛坪县等多个地区的教育信息化定点帮扶,覆盖学生、教师、家长数万人。该项目对贫困地区的影响也绝不局限于知识的传递,其先进教育理念和方法的传递将会对受助地区产生持续深远影响。

在今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中,好未来旗下品牌学而思智慧课堂引发高度关注并获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众多主流媒体报道。这些自主研发的教育科技产品也将依托“希望在线”陆续进入到对贫困地区的教育帮扶当中,用科技推动教育均衡。

好未来与贵州石阡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好未来与甘肃广河县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签署网络扶智结对帮扶协议,捐赠希望在线教育资源

同一课堂-学而思西安分校在陕西佛坪县定点帮扶

向新疆吉木乃县捐赠希望在线项目签约仪式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