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李银珩

2017年12月20日02:0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中民投董事局执行副主席李银珩

竞选理由:

李银珩先生倡导负责任投资理念,不仅在投资时考虑环保、社会、公司治理,同时鼓励员工用技能与知识去做公益,发起了“爱心方程式”公益行动,希望把人才还给社会,为社会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竞选说明:

李银珩先生在接受《人民日报》《China Daily》《机构投资者》专访时,都表达了“每一笔都是负责任的投资”“投资不仅仅追求回报,更有承担社会责任”的理念。

在业务发展中,在负责任理念的指导下,中民投大力发展新能源、居家养老、装配式建筑等特色产业,持续推进绿色、环保、民生事业的发展。同时,通过发展普惠金融、融资租赁等新型金融服务业态,努力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广大民生创造美好生活。

中民投旗下中民新能正在宁夏盐池建设世界超大单体光伏电站。完工之后,它的面积将达46平方公里,能够满足200万家庭的用电需求,同时将创造2000个岗位解决当地的贫困问题。截至今年10月,中民投在包括产业配套在内的扶贫领域已累计投入近30亿元人民币,以宁夏为起点,覆盖至9省区、15个国家贫困县,其中在宁夏盐池县探索实践的“党建引领、典型示范、产业支撑”精准扶贫模式,被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选入“万企帮万村”典型案例白皮书。

新能源产业布局也为“美丽中国”社会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截至目前,中民投旗下中民新能累计投运27座电站,发电量累计突破1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62万吨,减少粉尘排放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9万吨,这相当于8129万棵大树的全年二氧化碳吸收量。

2017年,中民投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先后发起成立爱心护老专项基金和中民养老慈善基金,推动社区服务与慈善公益的有机结合,将在全国策划并开展有关老年健康、老年文化教育、老年教育、社会福利服务等公益活动,助力老龄事业发展。

除了负责任投资,李银珩先生还特别推动发起了一系列“爱心方程式”公益行动,希望将公益事业作为重要的公司战略之一,鼓励员工投身于公益,用技能与行动帮助他人。

目前,中民投已经有公益讲师、生活里的工程师、公益跑团、爱心护老及“小太阳书包”等几个员工公益项目。中民投举办了重阳节 “情系老友,爱满社区”敬老活动,让员工志愿者“爱心大使”一起陪伴老人。

11月12日,中民投36名员工参加了上海国际马拉松,共完赛774公里--而这774公里不仅仅是跑步的里程,也是774公里的爱心。每一公里,中民投以员工跑团的名义捐出了200元,用于救助青岛圣德脑血管医院五位困难的病人及其家属。

11月23日,中民投VS大连银行上海分行举行了篮球友谊赛揭幕赛。

从揭幕比赛开始,中民投的员工“灌篮高手们”每打一场球赛,都会相应地向一所小学捐赠10颗篮球。第一场比赛10颗篮球捐向上海闵行区的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帮助有需要的孩子们追逐自己的篮球梦,也让他们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更进一步。

中民投员工还将成为“生活里的工程师”,用技术改善身边社区居民和贫困村的生活难题;去贫困地区学校给孩子们分享不一样的知识或经验;研发可用太阳能发电照明的小太阳书包,送给贫困地区的孩子。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