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周勇

2017年12月20日02:2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勇

竞选理由:

周勇先生坚持实业报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感,带领企业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他心系草原,积极扶贫帮困,以崇高的信念、坚定的创业创新精神,全力以赴谋发展,真心实意为牧民谋福祉,体现了创新引领,担当尽责的优秀企业家精神。他的父亲是老一辈革命军人,有良好的家风,在生活上他家庭和睦、作风正派,平易近人。在思想上,他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和工作作风,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要求认真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在工作上,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善于吸取新观念、接受新事物,求真务实并敢于突破常规,是企业健康发展的引路人,行业创新发展的带头人。

竞选说明:

周勇,男,汉族,生于1966年,大专学历,现任锡林郭勒盟羊羊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当选苏尼特右旗人大代表、锡林郭勒盟工商联常委、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执委、全国工商联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在周勇带领下,羊羊牧业以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敢于突破的创新精神,在短短的几年内迅速成长为行业代表性企业,目前羊羊牧业已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企业已取得进出口业务资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治区畜产品全产业链追溯数据平台试点单位、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全区先进私营企业、自治区A类屠宰加工企业,公司生产的“吉羊羊”系列产品被评定“内蒙古名牌产品”、“内蒙古名优特农畜产品”。公司通过了HACCP、ISO9001、有机产品认证,是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的挂牌教学科研基地,是国家质检总局核准的苏尼特羊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生产企业,是国家工商总局核准、锡林郭勒肉类协会授权的“锡林郭勒羊肉”地理标志产品生产企业。

他始终要求管理团队坚守工匠精神,坚持走“品种、品质、品牌”的绿色发展道路,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羊羊牧业绿色有机品牌的步伐,要把锡林郭勒草原牧放散养的优质牛羊肉产品打造成真正的“中国好食材”。 他要求要向珍爱生命一样,珍爱养育我们世代草原人民的广袤草原,要向珍惜生命一样,珍惜产品质量和品牌信誉,以质量为根基促进企业效益提升,把质量强企战略放在企业发展首位,把“质量是政治,质量是生命,质量是效益”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要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要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坚持做优质产品、做优质品牌才是草原畜牧业的真正出路,要深刻地认识到,守护好草原、打造好草原品牌,就是广大牧民和企业的金山银山。

他旗帜鲜明的提出,要以实际行动支持自治区禁牧和草畜平衡政策,要向绿色有机品牌要效益,要把羊羊牧业牧放散养的优质牛羊肉产品,打造成与阳澄湖大闸蟹、千岛湖鱼头齐名的知名品牌,让牧民减畜不减收,带领广大牧民走少养精养的草原畜牧业绿色发展道路。在他的思想、理念引领下,企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传统草原畜牧业的转型发展探索出了一套适合在我国广大牧区推广的新路径,让“生态畜牧业”成为了传统草原畜牧业实现绿色发展的新方向。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