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宿迁市宿豫区国际机遇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0日03:2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宿迁市宿豫区国际机遇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国际机遇是一个全球性的非营利性组织,其核心使命是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人民打破贫穷的循环,促进他们生活中的变革,以改善他们的家庭和社区生活。

国际机遇中国是中国第一家外资农村小额贷款金融机构,通过分别注册于宿迁(2009)、淮安(2012)和丰县(2014)的三家外商独资微型金融公司开展业务和运营。我们在宿迁有3个业务点,分别位于宿豫、沭阳、泗阳。机遇国际中国自成立以来,已经发放了7000多笔贷款,直接或间接创造并维持了20多万个就业岗位。

项目说明:

中国已经历了几十年的经济增长,但仍存在贫困人口,他们主要集中在农村地区。在最脆弱的人群中,有5000万名留守妇女、6000万名留守儿童和老年人。

通过给这些家庭提供创业的工具,国际机遇和支持者一道,可以帮助他们改写自己的未来。目前,国际机遇通过小额贷款、培训、小额保险等方式,支持和帮助了多达1000个农村企业家,使他们能够创立和维持能够覆盖邻里的经济机会。

国际机遇中国(香港)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的营利性企业,由国际机遇位于澳大利亚、香港、新加坡和美国的支持伙伴持有其股份。国际机遇中国通过分别注册于宿迁(2009)、淮安(2012)和丰县(2014)的三家外商独资微型金融公司开展业务和运营。我们在宿迁有3个业务点,分别位于宿豫、沭阳、泗阳。机遇国际中国自成立以来,已经发放了7000多笔贷款,直接或间接创造并维持了20多万个就业岗位。

国际机遇中国凭借一支忠诚而专业团队的服务而拥有坚实并可持续的发展基础。在政府的支持和批准下,在建立良好的运营流程和最先进的云银行体系的基础之上,公司竭诚为江苏农村地区的客户服务,促进其企业发展壮大并最终扩张到中国其他地区。

公司的使命可以由一句口号概括:“发展事业,创造就业,改变人生”。这句口号表达了公司的核心使命,那就是深入到最欠发展的社区,通过引入合适的商业实践以促进其金融融入,以此作为扶贫这项艰巨任务的一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国际机遇于1971年在哥伦比亚成立,是微型金融的先驱之一。该组织目前为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及欧洲22个国家的500多万客户提供贷款、储蓄、保险和其他金融服务,并辅以基本的商业培训。客户利用我们的服务开办新企业,或扩大现有企业规模,这些企业又给众多家庭创造就业机会,进而为他们的未来提供金融安全保障。机遇国际还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运营着由45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组成的网络。

该组织自成立以来,通过2300万笔总价值近60亿美元的贷款服务和帮助客户创造了1200万个就业岗位,并在这个过程中刺激了经济发展,促进了扶贫工作,影响了数百万人的生活。

在国际机遇的全球网络中,我们在坦桑尼亚、加纳、肯尼亚、马拉维、莫桑比克、刚果民主共和国、尼日尔、尼日利亚、卢旺达、乌干达、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共和国、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秘鲁、马其顿、塞尔维亚、罗马尼亚、菲律宾、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以及中国设立了项目办事处。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瑞士、香港和新加坡等地,还设有国际机遇支持伙伴的办事处。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