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0日03:5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康师傅在25年的磨砺中,作为中国食品行业的领头羊,在不断强化自身的同时,也在以科学的方法回馈社会,在扶持和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上做出了不懈努力和卓越的贡献。

内蒙古康巴诺尔是国务院精准扶贫的首选地区之一,康师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康巴诺尔建立环境友好蔬菜基地,利用技术、规模优势带动上游供应商精准扶贫,提高当地贫困地区农业种植水平,建立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并带动当地近万贫困人员就业,人均增收上万元。据项目规划,至2018年,该基地规模可达到29.5万亩。

康师傅还在康巴诺尔启动“国际农业产业园”项目,试图将科学的管理体系推广至更多的供应商,以提升供应商在全国蔬菜供应市场的硬实力。康师傅对农业供应商的全方位扶持,不但促进了当地农业循环经济的发展,还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在区域农业供给侧改革进程中的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项目说明:

康师傅食品安全中心历时3年与高校合作开展?农作物主动保障体系?研究,调查了国内主要蔬菜产地的整体污染分布,并以此辅导供应商,选定在国务院精准扶贫的地区之一“内蒙古-康巴诺尔区域”建立环境友好蔬菜基地。据项目规划,至2018年,该基地规模可达到29.5万亩。

康巴诺尔是国务院精准扶贫的首选地区之一,康师傅在康巴诺尔开展环境友好蔬菜基地项目,有效的带动当地近万贫困人员就业,人均增收上万元。康师傅还带动供应商启动“国际农业产业园”项目,挺进总产值超千亿的全国蔬菜供应市场,促进当地农业循环经济的发展,有力保障了农民增收和就业脱贫。可以说,康师傅对农业供应商的全方位扶持,不但促进了当地农业循环经济的发展,还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在区域农业供给侧改革进程中的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方面是直接采购农产品,带动农民增收。另一方面是在生产过程中,运用现代技术和创新推动农业技术升级。用前瞻性研究成果指导供应链管理,实现食品安全、产业生态和区域发展的共赢和可持续发展。”康师傅方便面事业品保中心陈雪飞如此解读环境友好蔬菜基地的价值。

可见,对源产地的科学管控,无疑将推动生态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也有助于提升农户的经济收入。如今,康师傅已在康巴诺尔启动“国际农业产业园”项目,试图将科学的管理体系推广至更多的供应商,以提升供应商在全国蔬菜供应市场的硬实力。

康师傅从1992年开始生产方便面到现在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始终坚持饮水思源,反哺社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为我国的“三农”建设和精准扶贫做出自己的贡献。 

康巴诺尔环境友好蔬菜基地大丰收

康师傅品保研发人员在现场进行考察指导

原材料加工线上的康师傅工作人员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