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环保奖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0日03:2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高能环境,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技术研究和提供污染防治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1992年成立以来,一直践行“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截至目前,已完成国内外环保工程800余项,覆盖城市达300多个,惠及人口数量超过3亿。高能环境还勇于承担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项目,先后承接紫金山金铜矿湿法厂污染场地修复工程、腾格里沙漠污染治理项目、天津爆炸事件污染治理项目等应急工程,成为环境应急项目治理的践行者。高能环境在致力于经营好企业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履行扶贫、助学、救灾等社会责任。

竞选说明:

高能环境(股票代码:603588)是一家专业从事环境技术研究和提供污染防治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1992年成立,前身为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垫衬工程处,经过近30年的沉潜,公司已成长为一家以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生活垃圾全产业链综合处理、环境可持续修复为核心业务,囊括城市矿产资源开发、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等在内的跨地区、跨行业的综合性企业。

作为环保企业,高能环境在日常经营活动、生产、施工过程中,持续推进节能减排理念,不断提高能源利用率,注重资源的回收利用,切实提升员工环保意识,积极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同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高能环境持续发力,成为一家有担当、有责任的公众企业。

一、针对环境修复领域的责任

高能环境秉承“绿色可持续修复”理念,引领行业发展潮流,为中国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其中在株洲霞湾港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中,公司对霞湾港污染最为严重的4.06公里河段进行综合治理,清除重金属污泥5万立方米,彻底解决区域重金属内源污染的历史遗留问题,改善湘江株洲至长沙段水环境质量,确保长、株、谭三市的饮水安全。同时,我们助力苏州、泸州等地生态文明建设,分别承接了苏州溶剂厂原址北区污染场地治理项目和泸州镉渣生态修复项目,为推进各省市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二、针对工业环境领域的责任

高能环境为工业企业和静脉产业园提供系统环境服务,主要业务领域涉及能源、电力、煤炭、化工、矿产、冶炼等多个行业,其中,公司承建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煤化工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一期)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工程,污水日处理量达5000方,并将污水回用于荒漠地区的绿化灌溉,助力宁夏自治区开发建设“一号工程”--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的崛起和腾飞。

三、针对城市环境领域的责任

高能环境以生活垃圾处理为重点,全力打造垃圾全产业链综合服务,提供从前端收集、中间运输到末端处理与处置的全流程城市环境服务,破解垃圾围城困局。其中,我们承建的青海西宁污泥处置中心填补了西宁市污泥集中处置的空白,实现了西宁市政污泥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新疆和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有效解决和田市、墨玉县、洛浦县、和田县的生活垃圾围城问题,改善和田地区生态环境。

四、应急环境危机

高能环境面对环境危机,勇于面对环境挑战,担当责任,先后承接了紫金山金铜矿湿法厂污染场地修复、腾格里沙漠污染综合治理、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污染治理等应急工程,力争将环境危机事故中造成的环境污染治理到最佳状态,成为环境应急项目治理的先行者和承担者。

五、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高能环境持续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自2015年连续三年分别在四川阿坝、青海西宁、福建下党捐建希望小学,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身心健康,实现精准扶贫;此外,高能环境还助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分别在中南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设立“高能环境奖学金”,并向“朱祖祥教育基金”捐赠50万元,用于培养新一代环保人才。

“高能环境福建寿宁助学站”授牌仪式

高能环境捐赠四川阿坝绿色希望小学

 

腾格里沙漠污染综合治理应急工程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