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滴滴出行发布《2017创新服务发展报告》

2017年12月2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滴滴出行发展研究院发布《2017创新服务发展报告》。报告从改善供给、升级行业和服务城市三大维度,展现了滴滴出行通过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和智慧交通领域的创新进步,带给用户和社会大众的普惠成果。滴滴出行首席发展官李建华在报告序言中提出,创新是企业更大的社会责任。

  序言全文如下:

  创新,是企业更大的社会责任!

  借助对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应用,滴滴不但让出行变得更智能、便捷、绿色,还提高了城市经济运行效率,使人与人的关系更加和谐友善,让人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创新带来的好处。滴滴是一家为创新而生的企业。成立五年来,滴滴在大数据技术应用、共享出行、安全绿色出行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让出行这个老行当焕发出新活力。今天,滴滴已经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

  过去五年,中国培育了良好的创新土壤。客观说,国家的创新驱动战略、“双创”、“互联网+”、分享经济指导意见、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帮助和成就了今天的滴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中共十九大给创新赋予了极大含义,这是对科技创新企业的巨大鼓励。滴滴必须不懈创新,创造价值,为用户服务,履行新时代更大的责任。

  滴滴一个很大的价值是大数据。平台每天完成两千多万订单,积累了大量数据。数据取之于社会,应回报社会。滴滴通过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运用,搭建了一套智慧交通调度体系,最合理调度交通运力,提高了整个城市的效率,让出行变得更高效、便捷、绿色,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创新的收益。

  滴滴在出行安全、绿色低碳、促进就业等方面呈现出独特社会价值,让技术创新的红利更普惠。平台研发的行程分享、人像认证、号码保护等安全创新举措,让人们的每一次出行都更安全;拼车和顺风车两大产品创新,让出行更低碳节能;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支撑了2108万司机和车主过去一年在平台获得收入。此外,滴滴还致力于推广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平台上已有20多万新能源汽车,为中国城市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

  滴滴正在引领一种轻资产的生活方式。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人们可以并愿意参与分享,“无需拥有,只需使用”的轻资产生活方式悄然兴起,越来越多的都市青年人选择放弃私家车,而代之以用滴滴共享出行。随着参与人群的不断扩大,这种节约型生活方式将形成风尚,互联网时代的新生活文明正在形成。

  创新在中国有光明的未来。国家支持、技术支撑、民众响应等许多因素,将把中国的创新创业浪潮不断推向新的高峰。

  新时代,滴滴将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充分释放技术创新活力,参与并引领广泛深刻的创新实践,以不断实现让出行更美好的愿景,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