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爱胃月

2017年12月22日17:4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爱胃月

  竞选理由:

  作为世界医用内窥镜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奥林巴斯利用自身医疗领域积累的丰富资源,致力于支持中国消化道早癌项目以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理念的传播。从2008年开始,陆续组织和策划了肠胃健康大讲堂、健康公益行、胃健康骑步走、肠胃健康沙龙等各种“关注国人肠胃健康”的公益活动,足迹已经遍布全国40多个城市,累计影响人群已经超过一亿人。在科学教育方面,奥林巴斯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活动,以及与高校合作设立奖学金,助力人才培养。促进公众对科学的了解和支持,也为行业整体技术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同样在环境保护方面,奥林巴斯通过采取一系列节能减排的环保措施,将全事业领域的产品设计和制造过程达到无毒、低能耗、小型化的“绿色产品”标准,并通过一系列的环保活动号召更多的公众参与到环保事业当中,为国家、社会的环境保护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案例介绍:

       奥林巴斯的公益接力,“胃爱”永不止步,从健康讲堂、肠胃健康大型模型体验展,到爱胃骑行、“胃爱一起跑”迷你马拉松,再到去年的“三早”小镇,每一年的“爱胃月”都在活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创新。

       今年是“爱胃月”开启的第八年,活动自10月起全程将持续三个月的时间,针对不同受众群体全面展开,10月底-12月,“胃爱公开课”将来到全国8座的城市为35-55岁的受众展开专业讲座互动课程,希望通过开展针对高发年龄人群的提前教育,帮助他们建立定期检查的健康意识。

       11月-12月,奥林巴斯将针对小学生及其家长群体在全国7个城市的儿童活动中心或者少年宫组织开展科普活动,希望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提升他们对保护肠胃健康的认知。

  秉承“Social IN”的企业经营理念,奥林巴斯在努力完善产品技术与服务的同时,还依托自身优势,有计划的持续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社会公益活动,在健康、教育、环保、员工关怀等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公益成就,在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实现人类“生命美丽”贡献力量。

  (一)健康领域

  作为世界医用内窥镜技术和服务的领导者,奥林巴斯利用自身医疗领域积累的丰富资源,致力于支持中国消化道早癌项目以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理念的传播。

  胃健康 骑步走 --“奥林巴斯2017健康保胃战”

  奥林巴斯于2017年5月13日起,分别在北京、成都、深圳、厦门、苏州和青岛举办了“胃健康·骑步走”健康保胃战活动,这也是奥林巴斯连续三年举办肠胃健康相关的跑步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更是推陈出新,引入热门的骑行运动,以跑步和骑行两大阵营PK赛的形式,在线上和线下同时开展活动。公众在参加线下活动之余,可通过线上的活动页面选择加入骑行或跑步阵营,并通过上传运动数据为所属阵营累计里程,参与两大阵营的线上PK赛。在活动最后,线下举办城市更是在地图上连接成了一个胃部的形状,令奥林巴斯倡导的健康生活理念在神州大地上传递不息。

  科学爱胃知识 暖冬“胃爱”传递--2017奥林巴斯“胃爱公开课”活动

  奥林巴斯“爱胃月”活动于2010年,由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率先发起。奥林巴斯秉承守护美丽生命的企业愿景,将每年10月定为“爱胃月”,希望以丰富多彩的肠胃健康公益活动吸引公众加入其中,积极传递正确健康理念,唤醒公众对于肠胃保护的关注与重视。

  奥林巴斯于2017年10月起,针对即将步入肠胃疾病高发年龄阶段的35-55岁人群,分别在广州、深圳、上海、南京、成都、重庆、沈阳、北京八个城市举办了“胃爱公开课”活动,为观众们搭建了肠胃健康知识的趣味课堂。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活动,通过“专业课”、“实践课”和“体育课”向观众们传递了肠胃健康保护的重要性。

  (二)环境保护

  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只有一个,在推进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奥林巴斯肩负使命,倡导绿色产品的研发、制造理念,致力于提升企业集团员工良好的环保意识,同时号召更多的公众参与到环保事业当中。

  环保接力不停歇 瓶盖拼贴展新意 --2017奥林巴斯环保公益活动五城绽放

  奥林巴斯于5月17日-6月16日,在北京、天津、济南、上海和广州的五大高校举行了2017“分多彩瓶盖 享环保世界”奥林巴斯环保公益活动,用号召学生将瓶盖和瓶身分开这一小小的垃圾分类行为,广泛传播科学的环保理念。在各大高校的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将随身的空置饮料瓶盖投入收集箱中,亲身体验了垃圾分类。活动最后,每一站由参与者制作的瓶盖地标拼图组成了一幅九米长的巨幅图画,色彩斑斓的拼图见证着绿色的环保理念在城市人群中传递不息。

  (三)科学教育

  奥林巴斯高度关注科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一直以来通过举办赛事、设立专项奖学金、提供科研和教学支持等方式,促进相关学科教研工作的深入。

  2017年11月19日,奥林巴斯青少年科普活动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7-10岁的学生为主要对象,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招募。本次活动以肠胃健康知识为主题,通过奥林巴斯精心打造的温馨有趣的亲子课堂,来自20个家庭的小朋友在活动开始后,便快速融入了科普知识的学习环境中,在肠胃健康的神奇奥秘中自在徜徉。在北京站之后,活动还将前往南京、上海、成都、广州、西安和天津,将趣味科普知识传递给更多的青少年儿童。

  奥林巴斯高度关注科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一直以来通过举办赛事、设立专项奖学金、提供科研和教学支持等方式,促进相关学科教研工作的深入。近期,奥林巴斯向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的四位优秀MBA新生颁发了“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奥林巴斯奖学金”。这也是奥林巴斯连续多年激励和帮助中山大学素质优秀、品德优良、有社会责任感的MBA学员,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在蓬勃却浮躁的时代变革中,奥林巴斯始终秉承“Social IN”的企业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兑现奥林巴斯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承诺。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