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浙江庆元助残疾人就业创业

2018年01月04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浙江庆元1月3日电  (记者方敏)渴望找到工作,但左臂残疾不便,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隆宫村残疾人吴家友很是着急。县就业管理服务处的吴菁华闻讯主动上门,短短几天时间,就走完了从登记到签约的过程。

  去年11月初,庆元推行“精准助残走一线、‘一对一’服务就业”专项行动,为各乡镇街道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解决就业难题。专项行动既帮扶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就业,也着力发挥残疾人特长助其创业。松源街道残疾人叶贵民,厨艺远近闻名,想开一家餐厅,但缺少启动资金。帮扶支队协助他申报了残疾人就业创业补助资金。如今,他的餐厅生意红火,还吸收3名残疾人到餐厅就业,得到不少夸赞。庆元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胡小灵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147名残疾人实现了再就业。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04日 16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