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大雪压城 “托举哥”成暖人风景

2018年01月05日09:0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绘图:简仁山

  新华社合肥1月4日电 1月4日上午,一张“托举哥”的照片,在合肥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上转发,进而“火爆”网络。照片显示,在暴雪中,一名身穿制服的交通协警站在公交车顶,用手托举着下垂的电缆,让拥挤的车流陆续通过,成为暴雪中一道暖人的风景。

  记者从合肥市交警部门获悉,这张照片拍摄于4日早高峰时段,照片中的“托举哥”是合肥庐阳交警大队六中队的一名协警,名叫熊陈。

  熊陈今年25岁,当协警已有2年多时间。记者联系到他本人时,他已在路面执勤4个多小时。

  1月4日上午6点多,熊陈和同事接到大队备勤指令,在辖区开展道路巡逻排查。行至蒙城路与沿河路交口的蒙城路桥时,发现大雪将空中的电缆压落,挂在了一辆公交车上,导致公交车和旁边的车辆都无法通行。

  “发现这一情况后,我和同事们立即开始想办法,当时路面非常拥堵,电缆垂在地面很危险,我就借力旁边的一辆公交车爬到了这辆车的车顶,去把电缆托起来,让其他车辆先通行。”熊陈回忆说。

  因为积雪厚,加上当时还正在下雪,熊陈爬上公交车的过程并不顺利,用了大约10分钟。“当时也没有多想,然后我就用手往上托举,尽量举高一点。”熊陈说,托举大概用了20多分钟,期间,还有一位路过的公交司机给了他一副手套。

  “雨雪天经常会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过今冬的雪确实比较大。”在熊陈看来,“托举”之举只是正常的工作需要。

  网友则为他这个平常之举纷纷点赞:“此刻,有一种精神叫作担当。”“风雪中,温暖就在身边。”

  “感谢网友点赞,这件事真的很平常。确保道路通畅,保障市民安全通行,是我们交警的工作职责,大家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熊陈说。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