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蓝烨:饮水思源 京东创新公益贡献社会

2018年01月11日17:3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分享京东创新公益情况。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孔海丽)今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评选以“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为主题,评选出“年度企业奖”、“年度扶贫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案例奖”和“年度环保奖”五大奖项,并发布了《2017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讲述中国责任故事,探讨新时代征程中,企业社会责任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在颁奖环节,京东集团凭借在环境保护和创新公益方面的突破性成绩,获得了年度企业奖。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首席公共事务官蓝烨分享了京东集团在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回报社会方面的成就。

据蓝烨介绍,京东公益的工作主要聚焦在三个领域:电商扶贫、物资捐赠和应急救灾。京东通过产业扶贫、金融扶贫、用工扶贫和创业扶贫四个途径,全面地开展扶贫工作,几年下来,已经累计帮扶了10万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使他们实现了收入的增长。

京东公益去年搭建了“物爱相连”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借助企业核心能力,以阳光高效创新的方式,打通公益机构募集物资的最后一公里。“从我们的捐赠人到受助人,基本上物资捐赠一天就到,而且全过程都是透明的,一年下来,募集捐赠的物资超过了160万件。” 蓝烨说。

另外,京东利用自身高效的物流体系和丰富的商品储备,在灾难发生时,能够最快速地将救灾物资运抵灾区。据蓝烨透露,2008年至今,京东共参与了20多次大型的救灾,投入运输车辆几千辆,累计捐赠物资接近于4000吨。

“我们始终坚信,企业生存的本质是它对社会的价值和贡献。”蓝烨表示,正如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企业要有新责任和新担当,在秉承正道成功的理念下,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共同富裕,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全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