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贾生平:精准扶贫社区服务 链家公益11年脚步未歇

2018年01月11日19:2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链家集团副总裁贾生平讲述。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孔海丽)今日下午,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本届评选以“新时代、新责任、新担当”为主题,评选出“年度企业奖”、“年度扶贫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案例奖”和“年度环保奖”五大奖项,并发布了《2017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讲述中国责任故事,探讨新时代征程中,企业社会责任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在颁奖环节,链家集团因公益贡献获得年度企业奖。链家集团副总裁贾生平介绍,链家公益已经连续坚持11年,在精准扶贫和社区服务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就。展望未来,贾生平说,链家希望能够联结更多的企业与产业,注入更多公益力量。

据贾生平透露,链家至今已经捐建了9所爱心小学,覆盖甘肃、内蒙、安徽、陕西、湖北、山东、云南等7省,在20省建立了136所爱心图书馆。同时为边远山区的孩子建立电脑教室、开展“链·未来成长计划”,对学校里家庭贫困、成绩优秀的小学生提供资金资助等。

在医疗扶贫领域,链家邀请专业机构在甘肃靖远县进行先天性心脏病义诊筛查,并捐助善款,帮助孤贫的先心病和白血病患儿接受手术。

“链家在32个城市有超过8000家店面和15万人的经纪人团队,所以我们思考,如何让城市和社区因为有了链家而有所不同。”贾生平介绍说,一场大型的持续的公益项目——“链家在身边”,由此展开,免费为居民提供一系列便民服务,并成立“志愿服务队”,加入“志愿北京”平台。

每逢元旦、重阳、中秋等节日,链家经纪人都会走进社区慰问孤独老人,很多经纪人与老人已经结成了“老朋友”。此外,经纪人还将与老人们结成“一对一帮扶”对象,为老人们解决日常问题,做到常态化志愿服务。

节日看望社区独居老人,只是链家志愿服务队服务内容的其中之一。链家志愿队日常为居民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爱心图书捐赠点、便民饮水、应急电话、应急上网、应急充电、询路指引等便民服务。

贾生平进一步介绍说,链家经纪人现在已经形成了主动助人的文化氛围:“一方面是因为公益项目的带动,另一方面是我们内部坚定而积极的宣导。左晖总曾在内部贯彻过一句话,社区内的助人一定要做。”

贾生平表达了链家的愿景,作为一个依赖社区生存的企业,链家希望能够让社区生活更美好,“像我们自己说的,链更多爱,暖更多家。”

颁奖现场有一位链家的“老朋友”也讲述了她与链家经纪人“胜似亲人”的日常。杨海燕说,链家经纪人替她过生日、开车接送、敬老爱老的事情有一箩筐,作为小区业主,他们已经深切感受到链家成为了自己的好邻居。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