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要实打实

安徽颍上  朱  波
2018年01月17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城镇化的提速升级,留守儿童问题常常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他们在最该受到关爱的年纪却远离父母,谁来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谁来帮助他们躲避危险?谁来教给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深思。

  关爱留守儿童既要看得远,更要实打实,这需要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等多方面的配合与支持。政府部门应当及早摸清底数、制定计划,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安全防护工作,帮助他们远离危险;学校等教育机构除了关心留守儿童的教育外,还要关注其心理健康,疏导化解他们心理上的障碍;街道、居委会、村委会等也要常常走访、时时关心,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上的难题,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爱。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17日 17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