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东莞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体检

2018年01月22日08:4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东莞老年人可以享受免费体检啦!只要年满65岁并在东莞市居住半年及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以参加。老年人免费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之一,只要在东莞居住半年以上,不是东莞户籍的也可以享受这项服务。

  据介绍,老年人免费体检包括常规体格检查和8项辅助检查。其中,常规体格检查包括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等内容。辅助检查包括:1.血常规,2.尿常规,3.肝功能(血清谷草转氨酶、血清谷丙转氨酶和总胆红素),4.肾功能(血清肌酐和血尿素),5.空腹血糖,6.血脂(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7.心电图,8.腹部B超(肝胆胰脾)。医生介绍,检查项目是针对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制定的,同时为了评估因自然衰老和药物服用导致的肝肾功能的变化程度,还设置了肝功能、肾功能项目,又贴心,又全面。

  老年人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之一,旨在针对老年人易患的各种慢性疾病开展健康管理服务,达到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并发症,降低致残率及病死率,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的目的。体检中,社区将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并由全科医生向老人告知、解读体检结果,提供健康指导意见,定期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

  这项惠民大礼包什么时候可以领取呢?记者了解到,东莞市老年人健康检查由各镇街(园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具体实施,所以各个镇街服务的流程及所需资料略有不同,去报名之前可先电话咨询了解。(记者/欧雅琴)

(责编:刘倩、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