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

北大后E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会议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23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由北大后E主办、一体集团承办的以“构筑医疗生态圈 迎接未来”为主题的北大后E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在北京举行。随着国家利好医疗健康政策的频频出台,以患者、消费者为中心的医疗健康产业价值的升级,“构筑医疗大健康生态圈”成了业界最关心的话题。当行业边界越来越趋于模糊,企业竞争与合作范围被扩大,产业进入“无疆界”的竞合时代,北大后E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理事长刘丹宁率先联合众多北大后E商业领袖及同道者,共同发起成立北大后E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推动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

   北大后E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旨在“推动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通过开展医疗健康产业信息与合作平台、产业基金运作与金融服务平台、产业链与供应链互动交流平台,聚集健康产业资源,实现产融联动,让会员之间能快速匹配需求,挖掘健康产业机会;让会员们相互扶持,协同发展、合作共赢;探索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医疗健康产业高效协同发展,为构建医疗大健康生态圈贡献力量。

   北大后E创始人崔巍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北大后E经过七年发展,汇聚了两千多位优秀的企业家,成立了多个产业联盟,希望通过联盟整合资源,使产业实现良性循环发展。

   会上,刘丹宁分别从国家利好政策、产业规模增长、市场结构变化、市场需求等四方面阐述了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历史机遇,并详细介绍了倡议成立北大后E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的初衷,就是努力构建以产品端、服务端、资源端为核心,集医药、医械、医疗中心与医院服务、基因检测、第三方医学检验、医疗互联网、远程医疗、医疗大数据与大健康管理、智慧药房与医疗设备托管服务于一身的医疗大健康生态圈。她认为,无论是企业,还是产业,都要向自然界取经,将个体融入整体,持续建设和谐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级的合作伙伴才能将个体的价值最大化。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就《中国社会资本挺进医疗市场机遇与挑战》话题进行了演讲,从宏观的角度解读了全国卫生政策,分析了全国卫生总费用呈跳跃式上升趋势以及中国医疗费用的分担情况,认为国家现有的医疗体制,决定了医院民营化。在社会经济的转型态势下,民营市场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梧桐树资本董事局主席黄江南就《人工智能预见未来》主题进行演讲。他认为,每个产业形态都要和技术结合,医疗产业正是大数据应用的主要场景之一。现在的医疗器械是单台的,今后的医疗器械必定与数据相连接。未来,从诊断到治疗,从医疗器械到医疗场景,将全部与数据相联。当医疗结合大数据,必定提升医疗水平,给医院减负。

   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理事长成军、哈佛医学院博士后郑宗立等嘉宾就肝病防治、精准医疗、肿瘤个性化治疗、循环细胞全产业链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北大后E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圆桌论坛在北大后E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圆桌论坛上,多位北大后E学员就医疗大健康产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享,大家都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北大后E医疗大健康产业联盟,共同构建医疗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会上,“一体之夜暨北大后E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庆典”同步举行,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建银国际、北控医疗、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光大租赁等协会、医疗企业、投资公司积极加入北大后E大健康产业联盟,携手结盟,共同将联盟打造医疗大健康平台。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