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东去年发放司法救助金1600余万元

2018年01月24日08: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月23日电  (记者邓圩)记者23日从广东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全省检察机关2017年积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推进年”活动,全年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67件,涉及人数757人,发放救助金1613.9万元,救助金额居全国第一。

  针对司法救助制度在社会知晓度不高,部分当事人不懂得提出救助申请的问题,广东检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各级检察机关在实践中推行主动告知、主动协助、主动调查的举措,对可能符合救助条件的,告知其可以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对申请救助人提供救助申请材料有困难的,主动指导、协助其准备材料;承办人在审查案卷的基础上,主动调查案件当事人家庭、工作单位及社区村委等组织,确保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能及时获得司法救助。据统计,2017年广东全省检察机关受理司法救助申请509件,是2016年的2.4倍。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4日 11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