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无癌中国我的梦·东方基因在行动”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2018年01月25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1月23日上午,“无癌中国我的梦·东方基因在行动”公益活动在北京大兴区东方基因基地举行发布会,活动发起方东方基因在会上宣布,此项公益活动将依托“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大行动的爱心大使,向社会陆续免费赠送1000万份、价值近400亿元的两癌基因筛查、儿童脊柱和耳聋基因筛查服务。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肿瘤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孙景恕、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李长明、清同会董事长张德民、全国雷锋文化联盟主席谢可明、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事业发展部执行主任王敏啟、“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大行动”创始人周建平、东方基因董事长王安祥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大行动于2015年正式启动,曾入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经过近3年的发展,形成了以张铁林先生为公益行动代言人,刘兰芳、姜昆、李金斗、朱迅、王宏伟等108位明星为公益代表的公益行动主体,“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大行动已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影响。据介绍,该活动以搭建实事求是地解决“体癌”、“心癌”、“物癌”平台为行动使命;以“感恩中国、诚信中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科技中国、创新中国”为行动愿景;以全国优秀的爱心大使为基础组织起坚实的骨架,以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为血液,坚持自力更生,走“公益双创”——公益创新、公益创业的道路。

△东方基因董事长王安祥宣布将向社会免费赠送1000万份两癌基因筛查等服务。

  2017年10月,东方基因正式牵手“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大行动,双方共同倡议并发起了“无癌中国我的梦·东方基因在行动”的公益活动,该活动将依托无癌中国我的梦公益大行动的爱心大使为主体,向社会陆续免费赠送1000万份、价值近400亿的两癌基因筛查、儿童脊柱侧弯基因和耳聋基因筛查。随后,“无癌中国我的梦·东方基因在行动”公益双创项目暨“千城万人E计划”正式开始在全国推广。

  “无癌中国我的梦·东方基因在行动”公益活动负责人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双方合作的前景是不可限量的,通过公益为东方基因插上高飞的翅膀,‘无癌中国我的梦’的公益之路也会因为东方基因的合作而变得更加坚实。”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