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西政协组织帮扶1579所贫困地区学校

2018年01月26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1月25日电  (记者庞革平、李纵、刘佳华)记者从24日开幕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上获悉:5年来,广西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共结对帮扶1579所贫困地区学校,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达20280名。

  广西政协委员们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建立对口帮扶教育机制,帮助学校开展师资培训,支持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不断壮大,已汇集各类捐款3.68亿元,资助贫困学生8842人次,免费培训农村地区教师562人,帮助47所贫困地区学校改善基础设施,捐赠援建爱心书屋125所。其中,仅2017年,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就发放助学金358.7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638人次,比2016年增加602人次,增加率29.57%。新增加拿大文化更新研究中心资助受灾致贫的学生等助学项目8项。

  此外,广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还持续关注教育扶贫,提出提高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助学金标准、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补助等举措,并得到了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广西还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中免除学前教育阶段保教费和普通高中阶段学杂费,确保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享受15年免费教育。目前,广西全区已经开展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大通铺”攻坚战,在63个县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165万多名学生。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6日 11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