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银川将为越冬鸟类投食14吨

2018年01月26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1月25日电  (记者朱磊)近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了解到:近期天气寒冷,为解决留在银川过冬的野生鸟儿觅食难题,银川市林业部门制定了《2018年银川湿地冬季鸟类投食方案》,从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持续开展投食活动。银川市林业部门共设立投食点118处,涉及鸣翠湖、阅海、海宝公园等17家责任单位,积极筹集资金3万余元购买了谷物等鸟食14000多公斤,并及时发放至各责任单位,督促、指导开展鸟类投食活动。

  据悉,每年都有大量的苍鹭、文须雀、太平鸟、白骨顶鸡、斑嘴鸭、喜鹊等野生鸟类在银川越冬,但受降雪和低温影响,野生鸟类会遭遇食物短缺等窘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6日 15 版)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