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

回顾2017 中锐公益传递的那些温暖

2018年01月29日20:2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中锐集团自创立以来,一直在尽已所能,充分发挥自身在教育领域的资源优势,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科普支教 启明乡村教育

  2017年,针对中西部偏远贫困地区师资力量严重不足、教育理念相对陈旧、教育方法相对落后等“软性缺陷”,中锐公益发起了中锐·启明灯乡村教育计划。项目取启明之意,即是期待着能带给远方的孩子们,一份引领、一份更丰富的希望。

  2017年6月17日,中锐·启明灯乡村教育计划首站活动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华家河镇水口联校正式启动,同时也拉开了2017年中锐公益全年活动的序幕。这次活动中,来自中锐集团及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奔赴湖北省红安县,为华家河镇水口联校的孩子们带去了为期一周的科普支教课程,还为学校全体学生捐赠了定制校服,并针对特困家庭进行了慰问走访,为各年级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发放了励志助学金,最大程度上对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从生活到情感上的引导与关爱。

  据悉,联校11名特困家庭学生,全部得到爱心人士一对一的助学资助。

  教师培训 城乡教育资源共享

  为让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乡村孩子,2017年8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20名优秀乡村教师代表齐聚中锐教育集团旗下的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共同参加中锐·启明灯乡村教育计划暑期教师交流分享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来自中锐教育集团旗下苏州、徐州、合肥、太仓等国际学校的12位优秀讲师代表从自己所擅长的课程内容为切入点,陆续给乡村教师们带来科学、语言、体育、美术、手工、音乐等方面的教学经验分享,并因地制宜地根据乡村学校的环境与条件给出建设性的意见。

  教育专家、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认为,乡村老师们应该多阅读、读好书,每天坚持写教学日记、和那些更优秀的人为伍,让自己成为改变乡村教育的关键力量。

  暖冬计划 调动中锐社区资源

  2017年9月23日,中锐公益再次为爱出发,在中锐地产旗下的两大社区——苏州中锐尚城花园和苏州中锐星公元名邸正式启动中锐·暖冬计划,号召业主及社会爱心人士捐出家中的闲置衣物,为偏远地区的孤贫儿童送去温暖的冬衣。10月26日,暖冬计划走进中锐集团上海总部,员工们更是对活动给予了支持与关注。

  此次活动仅华东区域以各种形式参与进来的集团员工及家属多达百人,大家捐赠衣服、写祝福明信片,更有部分员工主动请缨,以“暖冬特派员”的身份前往四川省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协助项目组在那里的两所学校进行了衣物捐赠,收获了满满的爱与感动。

  2017年11月26日,来自集团的四名员工志愿者与项目组一起带着前期筹集并经过专业清洗、消毒、打包的近900件爱心衣物与教学物资驱车五个多小时车从成都赶往海拔2350米的黑水县城两所村小。

  本次活动的受助学校为县城沙石多乡中心小学和红岩乡中心小学,两所学校都是寄宿式学校,贫困的留守儿童较多。孩子们衣着单薄,缺乏温暖的过冬衣物。暖冬特派员们抵达学校后第一时间搭建好了爱心衣物间,好让孩子们能够自主地、有尊严地挑选喜爱的衣物。

  成立二十余年来,中锐始终不忘初心,力争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来承担起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2017年,中锐公益正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探索着新的公益模式,更是在用行动汇聚爱的力量,来践行自己的创新公益理念。2018年,中锐仍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更多的人,持续在公益领域展现中锐的温度。

(责编:初梓瑞、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