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山西

贫困县农村妇女享“两癌”免费检查

2018年01月31日07: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太原1月30日电  (记者周亚军)2017年,山西省政府将36个贫困县35—64岁建档立卡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列入六项民生实事,当年有近27.6万贫困妇女享受了免费检查,大幅减轻了病患家庭负担,避免掉进因贫致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怪圈。

  山西是乳腺癌和宫颈癌的高发区。“两癌”如果早发现早治疗,费用约1万—2万元,治愈率可达100%;晚期治疗费用则需10万元以上,且治疗5年生存率降低为20%—50%。“今明两年,每年再筛查40万人,最终实现贫困县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全覆盖。在下一个五年规划中,力争实现所有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全覆盖。”省妇联主席张葆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31日 13 版)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