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公益话题>>公益活动

春节“铁骑返乡大军”启程 天猫沿途设立暖心驿站

2018年02月02日15: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铁骑返乡大军”启程 天猫沿途设立暖心驿站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2月1日,2018年春运大迁徙正式拉开序幕,而在广东珠三角,数十万“摩托返乡大军”已再度集结,全副武装开启了返乡之行。

  (春运期间,国道沿途天猫为摩托车返乡大军提供的暖心驿站)

  今日,天猫携手豪爵铃木发起“温暖春运回家路”公益行动,从珠三角地区出发,沿人流量最为密集的广宁——怀集——贺州、肇庆——梧州——贵港、高要——罗定——玉林三条线路沿途,设立38个暖心驿站,向“铁骑大军”免费发放头盔、围巾、年货礼包等温暖物资,同时提供维修、休息免费服务,让骑行大军能安全到家。

  (2018春运期间,天猫X豪爵暖心驿站服务网点)

  目前,这38个天猫暖心驿站已被收录进公安部交管局联合高德地图推出的“暖心地图”中。用户只要打开高德地图APP,在首页搜索框里输入“暖心地图”并搜索,就可以快速找到附近的春运服务站位置,便捷选择安全骑行路线。

  (天猫暖心驿站上线高德“暖心地图”)

  天猫与豪爵设立的暖心驿站,不同于临时搭建的服务站,主要是依托豪爵分布在当地维修店,虽面积不大,但却具备专业的维修服务能力。对于普通摩托车驾驶者而言,春运期间的长途骑行危险系数不低,具备维修能力的暖心驿站将能及时、有效的解决摩托车返乡途中遇到的问题。

  (天猫暖心驿站内,一名工人为返乡摩托车提供免费检修)

  天猫新零售要用商业力量解决社会问题,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与有线下服务能力的天猫商家有效结合,不仅让公益更有温度,更让公益高效,惠及更多需要的人。

  春运期间,除了为摩托大军返乡推出查找最近服务站的暖心地图服务外,高德地图还推出“组队回家”功能,摩托骑行返乡群众可提前加入组队,将获得沿途公安交管部门点对点提供的沿途交通安全预警。当“摩托大军”聚集过多时,高德地图也会向附近用户以“路况事件”的形式发布公告,配合交警疏导道路交通。

  (公益志愿者为摩托车返乡者套上挡雨的行李套)

  让公益人人都触手可及,也是阿里巴巴做公益的与众不同之处之一。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2017年阿里巴巴平台商家公益账单就显示,阿里平台上每6个卖家里,就有1个是公益人,并带动了四分之一中国人做公益。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