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地铁发布首支安全歌曲

2018年02月05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乘车之前要先过安检,安全最重要,烟花爆竹千万别带,小心有危险。”昨日,首支地铁安全歌曲发布,拉开京港地铁安全训练营之地铁安全小卫士的序幕。

  这首安全歌曲将“乘坐扶梯站稳扶好”“有序乘车先下后上”“请勿携带烟花爆竹乘车”等地铁出行必备的知识点一网打尽。京港地铁还专门在生物医药基地站附近举办了一场情景舞台剧——《菜鸟的一天》为歌曲造势,地铁人通过3个科学实验互动秀,讲解“违禁品的种类及其危险性”、“黄线外候车的原因”等地铁安全出行相关知识。

  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如今成为越来越多人出行首选,地铁也希望通过类似活动走进社区。每年,类似的“地铁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公益活动会举办十余场。活动主要面向5至15岁少年儿童及其家长,通过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宣传地铁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相关知识,提高乘客乘车安全意识,令地铁出行更加安全、有序。(记者 刘冕)

(责编:刘倩、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